擦皮鞋去咯

【月落星程】梦



3

 

 

“少喝点,我可扛不动你。”

 

小程扶下眼镜,盯着给上来给自己灌了半瓶的星河。

 

“没点多。”

 

星河答道,放下玻璃杯。

视线内澄黄的啤酒还在摇晃,光线透过玻璃杯折射,他的双眼近乎痴迷于它。

 

他们坐在一块,肌肤相触的部分有些微微的热。

 

“巍阳。”

 

掀开网名,剖开社交的幻象,明白现在在他身边的就是他,这样的行为寄托了热切的期盼和真诚。

 

“哦。”

小程应答着,星河将头靠在他肩上。

 

然后呢?倒是接下一句啊。

别再喝了,借酒浇愁愁更愁。

 

一年前一句话没给我留,头也不回就走的是你;

后面很少回我信息又半夜看我直播和空间的是你;希望靠近我又把我推开的人是你;现在卖关子吊人胃口的还是你。

 

我有好多问题等着你和你“辩论”。

 

“……你想我吗?”

 

内心掀起巨浪,汹涌的波涛把他砸的快要喘不过气来了,双眸倒映着烧烤诱人的色泽,毫无食欲。

 

在这个烧烤摊,他们曾经也在夏日的阳光中对饮畅聊,现在想来恍如隔世。

 

你在队的一切细节都记得,却只能靠想念去重现那份幸福,清醒过来才发现你早就不在了,怎么能不想?

 

怎么算不得想。

 

“不知道。”

避开了两种固定答案,小程压着眉,开玩笑的语气,捡起一串烤翅咬着——上的蜂蜜有点少了。

 

“哈哈哈……”

 

星河开始低沉地笑,小程把他酒杯夺了过去,又把开了罐的啤酒放在最边边,不让他再碰。

 

“说你想说的话,不然我走了。”

小程恶狠狠地啃着鸡翅。

 

“我那时忽然躲着你,不是怕分别,也不是你做了什么错事……”

 

那种孤注一掷的情绪很好察觉:

他的视线涣散一瞬,瞬间又集中。

 

“是因为我发现……”

 

死亡中断,小程紧张到屏息。

恍惚间似乎猜中了最终的答案,他还是等对方说出来比较好。

 

“我再不回去上学,我就真跟不上了。”

 

“你他妈犯什么病,快讲。”

 

骗鬼呢。

 

小程气笑了,锤星河的肩膀,又龇牙咧嘴地,油嘴往对方袖子上靠,摆出一个袖子和面子二选一的架势。

 

“我喜欢你。”

 

星河挡住他的脸。

 

这七个字烫嘴,发出的音近乎于无,然而,像是机关枪吐子弹一样,一顺溜全部出来,发发命中。

 

许久的沉默。

 

小程缓慢地拿过玻璃杯,往里头满上了整整一杯,仰头灌进喉咙里,星河移过头去,难受地笑。

 

那些投向他的,挣动着犹豫和温情的眼神。

忽然从背后抱住他,不拒绝肢体的每次碰触。

沉默地给他端上一杯温水,炒菜时问他会不会咸了,害羞于他和他的眼神交流……

 

甚至每一次抬杠里都藏了太多的温柔。

 

原来如此。

 

那换过来,你真正对他又是什么样的想法?

 

 

——

 

【和他相同】

【不一样……】

 

 

 

——————————————————————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