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去咯

HE


 

 

 

 

在纵容他的亲近,记住一切关于他的细节时,

也许早就陷进去了。

 

他何尝不是承受了那份感情——

那同喜欢毫无区别。

 

“……”

小程阖眸,再睁开时眼睫已经湿了。

 

“喜欢我啊,真的?”

 

他声音哑了,用纸巾擦着手和嘴。

星河转头看向他,眼睛里都是彷徨。

 

“不敢说第二遍?”

 

小程凑近他,手摁着他后颈。

那红润的唇离他很近,只需前倾点,就能相贴。

 

“对不起,我太突然了。”

小程那眼镜框要怼着他了,星河才颤声说。

 

小程没有下一句。

 

星河神经忽然紧张起来,这可是公共场所,现在周围来回的还有人在闲聊,很少人注意到他们,等会可就不一定了。

 

“我去拿盒子。”

气氛上升到一个度,小程忽然中断了,有些怜惜地看着这一桌子的菜,起身离开。

 

星河原地发着呆,有种在做梦的荒诞感。

 

小程回来,拿着盒子将几乎没动的烧烤全收了起来,动作行云流水,收拾完后在袋子上打了个结,左手拎着,右手牵起星河手掌,直接往街上走。

 

等会要把钱转给他啊,星河想着。

 

 

 

————————————————————

 

 

 

 

“啊……我和星河还要聊会。”

 

小程心事重重却扬着笑,大家都看出来他笑意未达眼底,星河跟在他身后,神情飘忽,眼眶泛红,同样是打起精神强颜欢笑。

 

两个人的手牵实,十分亲密,但又不似爱侣。

 

“是不是……有情况啊。”

待二人上楼,咚咚随意拿起一串秋葵,对着周围人眨眼,小迪接收到信息,一顿沉思,随后噗地笑出来。

 

“完了,我两想一块了哈哈哈……”

小迪和咚咚对视,几秒后两人开始爆笑。

 

“……”

花辞隐隐约约推算到了什么。

结合小程一步下六阶楼梯的情况,没跑了。

 

哼哼还在状况外,队里剩下的那个新人更是懵逼。

 

“你猜他们两谁先主动。” “星河吧。”

咚咚问,小迪答,附耳交流着。

 

“我23年3月那会就觉得不对了哦,你比我晚。”

“我草?!那么早。”

 

“我早说~他两互怼是要生感情出来的。”

咚咚又是一个眨眼,小迪深以为然。

 

“要不要赌谁先表白。”

“星河。”

 

小迪无条件信赖星河,这件事上也相同。

 

“哦?真的吗?~”

咚咚的笑容中透露着势在必得。

 

“什么——”

咩咩凑过来,咚咚摁住他。

剩下几个人都八卦地看着他,咚咚无奈,招呼他们吃着烤串,不再多言。

 

 

 

 

 

—————————————————————

 

 

 

 

 

门关上了,他们对视超过两分多钟,没有人先移开视线。小程又缓缓牵上他的手,只是简单地握着。

 

“什么感觉。”

小程歪头,神色淡淡。

星河只觉温暖,但他不回答。

 

“这样呢。”

十指相扣,拉近,几乎是情人之间的距离。

 

星河开始紧张地吞咽,小程注意到,淡笑。

 

“原来,我说了那么多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一个吻落在他的眉心,星河眼神颤抖。

随后是脸颊,最后是耳垂。

 

这不是开玩笑,这已经彻底越了界。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

星河抬手,挡在小程和他的唇中间,努力克制着内心的冲动,询问着。

 

“我知道。”

小程固执地吻上他手背,鼻息扑撒在他指间。

 

“但你还不知道——”

小程的唇停在他的手背前,抬眸道。

灯光啪地一下熄灭,星河看不见他情感复杂的双眼。

 

 

在唇瓣相触的那一瞬,他放松了身体。

不自觉地搂上小程的腰,笨拙地回应。

 

 

 

 

————————————————————

 

 

 

 

他正在接吻,和自己的队友,好朋友……

错了,和自己的暗恋对象,或许之后是明恋对象。

 

他尝试在对方温柔的掌控中保持清醒,

难以控制情动的欢喜。

 

小程热爱锻炼,身上的肌肉结实,无论是靠着还是捏着,都很有安全感,星河发现心跳居然逐渐慢了下来,不再疯狂地蹦跶,想要随时闯出他胸腔。

 

你说这也奇怪,别人和心上人的柔情蜜意时刻都得脸红心跳加速,他怎么就反着来。

 

呼吸频率的同步,无声地回应着。

 

也许他的心终于定了,找到了平静下来的理由。

 

短暂的分离,小程仰起脖子,将眼睛摘掉,放在床的左上角,他的喉结是最突出的,还连带那衬衫晃动间清晰的锁骨,真是难以移开视线。

 

星河扶着他的腰,借劲,趁这空隙反倾身压了过去。

 

“……”

小程沙哑着笑,鼻子去蹭蹭星河下巴。

 

“我好看啊?”

 

好一会,他仍用鼻息去呼小程,小程又问,主动亲上他眼睛,令他闭上眼,好收起那直白热切的眼神。

 

星河的吻实在是有些不讲理,倔强地想掌握主动权,不想让他夺回去,小程乐得他大学三年到现在都还一窍不通,有趣得紧。

 

毫无章法和规律,和动物的啃咬几乎毫无区别。

那怜惜珍爱的感情是真实的,给足了毫无保留的信任,仿佛回到少年时,青涩而美好。

 

他的喜欢,只是一个吻就足够证明:

此办法适用于星河,也仅适用于星河。

 

 

 

 

——————————————————————

 

 

 

 

“我都不敢相信。”

漫长的吻结束后,星河柔声说着。

 

“你听。”

小程的食指堵住他的唇,摁着他向自己心脏所在去。

 

梦里可没人抱着你让你听心跳。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抱我手足无措的样子。”

 

是哪次比赛的失利?他为了安慰小程,也是第一次发现对方流起泪那么地机械。

 

小程的心跳在加速。

 

“我们这算……”

“算我单方面和你表白。”

小程抢答,星河直接愣住答不出来。

 

不对,我喜欢你明明是他先说的。

 

“诶——我先说的喜欢你。”

 

“刘博文你怎么连这点都要争!?”

 

什么意思?这个很重要的,理清逻辑上的先后顺序,不要颠倒是非!

 

“你那是被迫的,我是主动的,完全不一样。”

 

行吧,确实不一样,但他还是得杠一下。

 

“角度错了,你在说主被动,我在时间顺……”

 

完了,被堵住嘴了。

 

“程巍阳你他……玩不起……”

 

连脏字都给他堵了回去。

那以后岂不是次次抬杠都要因为这个输?

英雄难过接吻关,他感叹。

 

星河在心底盘算着如何避免被制裁,一面又闭上眼,甘愿沉醉于那温柔缱绻的吻中。

 

今天,有很多都变了。

 

 

 

 

——————————————————————

 

 

 

 

“嘿!怎么坐在那。”

海洋的咸湿气息钻进鼻腔,暮光内青年转过头,侧脸披上金光,朝他笑。

 

“和我走。”

他示意自己的自行车后座,伸出一只手。

一阵风过,栈道的远方化作银尘消散。

 

在拉下帷幕前,有多远跑多远吧。

 

快速地骑行,向目光中的至远之处去。

他兴奋地大吼着,身后人告诉他,太阳只在地平线上几厘米徘徊了。

 

“你闭嘴吧,我在这条线上骑了那么久,怎么遇见你它就开始塌了。”

 

他笑骂,身后人抬起手,将平静的海面掀起汹涌的波涛,朝着他们身后打去。

 

“您就是创世神?”

他并不意外,对着身后人道。

 

“不,我也是刚刚才发现我能这么做。”

青年冷静道,一手揽着他的腰,伸出另一只手,对着太阳落山的方向。

 

“真牛X。”

时间快速倒回,太阳再次升起,他震惊。

那还用得着逃命吗?他停下踩踏板的动作,等待自行车自己停下……

 

后来,他们坐在一块巨石上,彼此无言。

海风穿过衣角,清凉着狂跳的心脏。

暮光启程,又再次向夜的怀抱里回落。

 

“你会一直陪我吗?”

他问道。

 

“不会。”

青年很决绝地回应。

他失望地瘪嘴,海浪翻滚的声音刚好盖住了叹息。

 

“回到你该去的地方,有人在你身边。”

“去哪?我只是来海边玩玩。”

 

青年揪住他的后领,猛地把他往天上扔——

 

“你这,太不讲理了!”

他挣扎几下,竟是缓缓上浮着。

青年跳起,又抓住他的右手,他的上浮暂时被停止了,在暗下的天空中,余晖笼罩着他的身体。

 

“干嘛,把我扔了还要拉回来啊。”

他的眼里有神,但因某种原因,挣动下眼泪。

 

落下的泪珠里折射如墨的天空,倒映炫目的星河

(它们因时间加速而缓缓流动着)。

 

“再见。”

 

视线化入一片纯白,闪烁的片段快速地跳跃。

 

 

 

 

……

 

 

 

 

“怎么了。”

 

回归现实,星河问他。

 

“做了个奇怪的梦。”

 

他笑着,抱紧他。

天光大亮,他们还在同一张床榻上相依偎。

 

“对了,我喜欢你,我再说一遍。”

 

 

 

 

 

——————————————————————

 

 

 

 

 

多年后——

 

 

日暮西山,两人牵着手,养老似地坐在椅子上。

 

小程翘着二郎腿,嘴里抿着棒棒糖,又抢走星河手里那支,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好不自在。

 

小程问过他,是否害怕孤独一人。

星河牵起他手,只愿最好是能和他过一辈子,毕竟爱都爱上了,再想离开很难。

 

小程说他活该被骗。

 

难逃一劫,所以最好还是乖乖栽你手里。

星河回答,语气很平常。

 

记忆闪回过,闭上眼首先想到的是他的那双眼,就没有好质疑的,没有放手的理由,一辈子就认定了。

 

“你怎么就那么喜欢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

 

星河那单纯又含情的眼神啊,始终让他心动。

 

“那……亲爱的男朋友啊,今晚吃什么。”

 

小程拉近他们的距离,浅笑,捏着星河的脸。

 

“……嗯,好像,没买菜。”

 

只见星河沉吟片刻,字正腔圆道。

 

“我草,没买?你这么飘啊。”

 

小程加大手上的力度,来回扯着,皮笑肉不笑了。

星河委屈地耷拉下头。

 

“现在去。”

 

星河起身,拿起桌上的钥匙便冲到玄关,套上鞋便开门出去,行动力爆表。

 

小程坐着,不知道怎么评价好,视线移到某处,差点两眼一翻过去。

 

有没有一种可能……

 

“忘记拿手机了啊!傻子!”

小程冲到阳台,朝着楼下吼。

 

 

 

 

——————————————————————

评论(7)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