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去咯

【辞可】双排

 

 

近期直播有感而发

 

狗树生日快乐~

 

全文5k

 

 

——————————————————————

 

 

 

 

 

花辞鸢树,第五人格B站专区著名up主,现役MRC队员。性格腼腆随和,为人公正和善,常在直播间宣传正能量。遇突发情况能冷静对待,无惧他人指摘,因其单身,尤为活泼,粉丝甚爱。

 

“哥们……哥们单身贵族。”

“你们情头还不允许一个人用了?谁定的规矩?!”

 

他照常直播回答头像的问题。

 

这是他换的第三个情头,舰长们很难不觉得没有情况。他看到弹幕顺着他的话下去,忍不住哼笑一声,接着慵懒地打个哈欠。

 

“别乱想。”

笑要止不住了。

 

 

 

 

——————————————————————

 

 

 

 

 

1

 

 

 

 

花辞瞬间惊醒,起身来掀开被子,迷迷糊糊地望向时钟——14:37

 

他摸了把脸,确认是正常的形状后舒了口气。

那痛感太过真实,他张合嘴巴多次,调整着下巴的位置,差点又整得自己脱臼。

 

他是不是昨天在粉丝群里说了中午要直播来着?

算了,鸽了,发条信息请个假。

 

大腿酸痛,他刚下地,差点摔回床上。

下次一定减深蹲的量,他想着。

 

 

 

 

 

刮着胡子,他禁不住胡思乱想。

 

为什么会梦见可可?

而且,还发生了那么奇怪的事。

 

一定是今天凌晨睡前看的那几个视频惹的祸。

 

 

 

 

 

惨剧,从凌晨4:13说起——

他在首页点开了一期标注着【花辞可可】的视频,以他们两的拼凑图作为封面,p得不错,两人拿比赛机的角度都相同:透露着微妙的默契感。

 

他轻笑,本想划过,没想,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

 

内容跨越了时间线,回溯并涵盖了2022年他和可可双排时的精彩镜头,还记录了他们有趣的对话。

 

视频里他语调上扬,其中满满地写着坏坏的俏皮与窃喜。

 

能够剪辑出来,让他清晰地收听,总有种高中时上课偷吃零食被发现的促狭感。

 

他难为情地笑着,又十分期待视频后几分钟的内容。

 

回忆总是予人欢喜,表露于人前的言语全都是真情流露,即使是难得的争锋,也因为一方的退让和安慰换了个画风,氛围温馨且可爱。

 

九分钟结束得稍快,恍惚间,他把他们之间的对话全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他看着投稿时间,已是今年四月的视频了。

 

赛季初时两人没有双排,他拉着队里的新人一直往上冲,赛季中分差再次拉大,与此同时,可可也找了新的双排,他们可以说是完美错过。

 

他连续把那一系列的视频看完,意识开始模糊,听着他的乐怼与可可的反驳。

 

他小心翼翼地试探,又勉力维持傲慢和矜持。

可可不留情地一语道破,古灵精怪地嘲讽他。

 

怀念一些那时候他们的快乐时光。

一个念头闪过,心里涌上冲动,而神经兴奋起来。

 

他打开微信,翻找着列表,点进可可的聊天框内——

 

然后,犹豫了五分钟应该发什么。

 

 

 

 

 

 

有那么一个相似的晚上,他也是这样静默在手机前,心情复杂。

 

那天有人在弹幕里告诉他,可可邀请了他,当时他正和队里新人连麦,一边吐槽着刚才得队友操作多么下饭,也把弹幕内容看得完全。

 

邀请他看见了,而弹幕的意思很明确,就是让他关注到。可他只字未提,直到下播后才想起和可可解释。

 

完了,她应该是介意了,他想着。

 

又是一个星差多的赛季末,也不知道近日她怎么认真打上来的呢?可是,早这样追上来不就好了嘛……

 

他辗转反侧,一会看下手机,隔一会捂着眼尝试逼自己睡觉,不一会烦躁地哼哼着,心脏被愧疚揉得皱巴巴的,难受至极。

 

昏睡过去前,他往最后那一条信息后头补了个:

对不起。

 

 

 

 

 

 

 

当天下午17:56——

 

 

「晚上双排吗?」

 

可可把刚碰到嘴的奶茶放下了。

 

这家伙,发信息总是那么莫名其妙。

 

「哟,现在想起我来了?」

她不打算直接回应,嘴角上扬着打字。

 

「Gif:一条狗踩上滑板后滑倒。」

 

「好久没和儿子联络感情了,怕生分了。」

 

「我们星差28颗,怎么排。」

 

可可选择性无视他的犯贱,把话题拉到现实来。

 

「我拿舰长号,打四五阶排位。」

 

「行吧。」 「连麦吗?」 「连啊。」

 

「晚上七点,是兄弟就来。」

 

看见花辞这话,她嘁地一声笑出,将手机息屏。单手握着奶茶喝起,眼中映射的色彩慢慢地柔和。

 

一个月没怎么说话的两个人,一聊起来又亲热的很,真是够让人吃惊的。

 

 

 

她往上拉着聊天记录,看着花辞上次蹩脚又苍白的解释,笑意消失了。

 

嗨,也不是翻旧账,那次真是差点把她的热情浇灭了,她真的怪他解释不及时,反应也不够到位。

 

但反过来一想,凭什么花辞就应该在她主动呼唤他的时候抛弃手上的事情向她而来呢?

 

不合理,也不公平,只算得上自私。

 

她翻过自己截下的星数截图,她一点点地向去够着颗数的差距,一点点地缩小距离。

 

只是她内心抱有期待,反被窜出来的冰渣子糊了脸:

 

活了个该。

 

 

 

 

 

 

 

 

 

 

2

 

 

 

 

“她们说,好想你啊~”

“诶噫,你别用那么恶心的语气好嘛。”

 

花辞哈哈大笑,弹幕上喊着可宝的一群人开始和音量键拼命,随即批判他那诡异的兴奋表现。

 

“要tt四排还是就我们一起。”

“随你的便。” “好哦~”

“哎呀,你好恶心啊——”

 

「刚吃的饭都要吐完了。」

「他好娇啊!」

「你不对劲,很不对劲。」

「主播要把可宝恶心坏了。」

「受不了了。」

 

花辞整个人都要笑崩了,强压着笑意切到tt那边,点进个单子车队,语气带笑,开麦询问着:

 

“啊,还要人吗,大号七阶十几颗星。”

“我再拉一下我朋友,她也是七阶……”

 

“哦,要验号吗?”

他笑得更加开心了,仿佛这正合他心意。

 

“……可以,看见了吗?”

花辞在面对面界面内输入6622。

 

对面小哥沉默了超过三十秒,随后用河南话说了句:

“您这是特意消遣我。”

 

“您——~特意消遣我。”

可可模仿着那个人的语气语调,十分生动形象。

 

「怎么不说哥们人榜第四。」

「哥们儿也不想暴露的,但这是迫不得已啊。」

「小姐姐好可爱!是花辞女朋友吗?」

「hhhh,不是啦,这是可可哦。」

 

“我靠,是主播吗。”

另一个听起来像是初中生弟弟的声音突然道。

 

“不是啊,我就取着玩玩。”

花辞立刻否认,手指捏住下巴尖的薄肉。

 

“我开了啊,诶?你朋友怎么不上麦啊。”

 

进入匹配界面,可可终于上麦,两个人听着河南小哥和初中生弟弟聊着,也没啥话可以插进去。

 

“我作业还没写完呢,我在这打单子。”

“你快写啊,小孩子学习重要。”

 

“号,号主多给我一百啊,我甜蜜的不打心里过意不去诶!我很善良的。”

“那你这单我帮你打,你去写作业。”

 

“屁,别想。”

弟弟冷哼一声,下一秒匹配完成,四人点了确定。

 

「湖景村」

 

花辞瞟一眼弹幕上的礼物通知。

 

「好可爱。」

「弟弟~姐姐抱抱亲亲~」

「你们上次双排还是在上一次。」

 

“感谢小墨的泡泡糖和金币,谢谢,感谢礼物。”

“谢谢总在睡觉的可可的……嗯……啊!……”

 

花辞很自然地念了下去,念完ID后停顿,无缝衔接地倒吸一口凉气。

 

「???」

「我眼花了吗。」

「可宝上舰了!!」

「可可!」

「老板大气大气——」

 

“谢谢老板,老板呆气呆气——”

花辞好一会才缓冲过来。

 

“诶哟,见钱眼开啊。”

可可甜美地笑,花辞哽住,战术性咳嗽。

 

 

 

 

 

 

 

花辞:(口齿不清):“黄衣,不是,渔女,红蝶……我c,爱哭鬼中场……”

 

「主播医药费凑的齐吗。」

 

弟弟: “你没病吧。”

可可:(看热闹不嫌事大) “他有。”

花辞:(好气又好笑):“切。”

 

小哥:“海边,追杂技,窥视者窥视者。”

弟弟:“五台,不然看不起你。”

 

……

 

花辞:“闪现,3,2,1好了。”

可可:“……不听队友报技能,你在犯罪知道吗。”

 

花辞:“我这叫专业素养。”

可可:“没听见是吧。”

 

小哥:“哎唷,小情侣快别调情了,看我一下。”

 

 

「?哈哈哈哈」

「未曾设想的道路」

「有没有可能他们确实有点像刚谈恋爱不久」

「舞脸了前面的」

「不要讨论无关话题!」

 

 

花辞立刻拉鸟看他,没想刚看杂技就倒了。

 

小哥:(默然几秒后开始变异,大声哭喊)

“你辜负了我!——”

 

花辞:“我按了两下,他断触了。”

“你们都看见了啊,这个*好离谱啊我c——”

 

可可:“你他*,哈哈哈哈……我救。”

 

画面中佣兵炸了下机子,往小木屋那边赶。

 

……

 

花辞:(半是担忧)“你别给他送个震慑啊。”

 

花辞言出法随,恐惧震慑四个大字贴在眼前,可可眉心一跳,脑海内开始搜索着词汇。

 

花辞:(大惊出声)“挖槽,你玩的什么钩子啊——”

 

可可:(无语,哀怨)“毒奶小子闭嘴。”

 

花辞:“震慑小子送双倒~”

 

小哥:“你们两个是不能同时拥有脑子吗!!”

弟弟:“机子不够,机子不够,还差半台,佣兵保一下。”

 

小哥:(语气绝望)“先知~好哥哥,你看我一眼。”

 

花辞:(冷静下来)“在看了在看了。”

 

佣兵弹了个护腕,极帅气地帮杂技挡了一刀,爱哭鬼拉火与杂技缩短身距,眼看就是要给一刀。

 

可可:(得意)“哥们帅不帅~”

花辞:(嘲讽)“帅,但是丑陋。”

 

时机到了,花辞自信地点下给鸟——

完美黄圈。

 

小哥:“……哦~这就是人榜第四的花辞鸢树啊。”

弟弟:“你*直接给我喂饱了我。”

 

可可:(幸灾乐祸加阴阳怪气)“好美丽的鸟呀~”

花辞:(彻底疯狂)“啊——我,寄——”

 

花辞:(开始胡编乱造)“咳啊,刚才其实是我表弟在帮我打,我现在回来了。”

 

 

「亲爱的表弟,你表哥欠我240万总督费呢。」

「花辞有表弟???」

「真有人信?!」

「666,没见过这么会推锅的。」

「《无中生弟》」

「告诉你表哥,他还有狗落在家里没遛。」

「快叫声表嫂~」

「欢迎弟弟下周来参加我和花辞的婚礼。」

 

 

花辞:(见怪不怪)“你们……好编泰啊。”

“噗,绷不住了。”

 

 

 

 

 

3

 

 

 

很快一个小时过去,花辞在几局之中用出色的表现收服了路人的心,然而面对可可的嘲讽技能点拉满,他又化身顶级厨师又成功把整个直播间的人喂饱。

 

小哥:“你*,你不经夸啊哈哈。”

弟弟:“男人在和女朋友打游戏的时候智商普遍下降,是你大惊小怪。”

 

花辞可可没理会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

 

可可:(语气温柔)“你那边冷吗?”

花辞:(一愣)“不会,挺凉爽的。”

 

小哥:(尝试模仿可可):“哥哥~你那边冷吗?”

弟弟:“呕——yue,滚远点。”

 

花辞可可:(异口同声)“好——恶心啊~”

 

小哥:(逐渐娇俏)“就知道我没人爱,呜呜……”

弟弟:“我*能不能举办他啊我真的受不了了。”

 

小哥:“我恨小情侣,我恨小弟弟。”

花辞与弟弟:(前后链接)“滚。”

 

花辞:“这把……玩个幸运儿。”

可可:“你带飞轮还是霜……双弹。”

花辞:“哥们带搏命。”

可可:“飘了这是,大心脏都不带了。”

 

幸运儿头上赫然是搏命双弹的标志。

 

花辞:(想起某些事)

“我不带大心脏你不会怪我吧~~~”

可可:“你看我想说你嘛,你倒了我就卖嘞!”

 

小哥:“我年纪大了,看不得小情侣腻歪。”

弟弟:“哇——好、甜、呀。”

 

「花辞你真的一点反应都没有吗。」

「被认成情侣了hhh」

「xswl」

「一点解释都不带的,冷漠小子。」

「嗑到真的了。」

「什么,花辞和可可在一起了?!」

「那祁颜怎么办。」

「出警!出警!」

「前面有山顶洞人,我不说是谁。」

 

花辞:“幸运儿墓地,监管在小门,往小木屋去了。”

 

可可:“宿伞,往中场传了。”

 

弟弟:(尖叫)“啊——传我脸上!”

小哥:“叫那么大声干什么!!”

 

可可:“你两都卧龙凤雏,别比了。”

花辞:“哎哟,秒死了他要。”

 

 

 

 

 

咒术遛四台挂地下室,病患在外压机,勘探和幸运儿一起营救。

 

花辞手里拿着把枪,可可一直拉着磁铁技能键不放施压,让花辞去扯血线。

 

花辞:“他切过底牌了吗?”

可可:“等会可能要切。”

 

花辞:“你把他吸晕,我直接救。”

可可:“你放心~”

 

搏命二十秒冲出地下室,可可垫后,果断地抛出一个磁铁——啊?!居然挂在了咒术身上!

 

幸好是弹开而不是吸回,她调磁极反应极快又再抛一颗,同时屏幕抖动,幸运儿开枪了。

 

花辞:(沉默后)“你*——”

可可:“噫哈哈哈——”

 

「这就是固排配合吗」

「寄」

「主播身败名裂」

「没用的默契增加了」

 

弟弟:“我他解擦了!唉啊!他*还切金身!!”

 

花辞:(失望)“我*信你才有鬼了……”

 

 

 

 

 

 

很快到了末班车。

 

花辞:“小门开了,我在这边卡着的。”

 

可可刚上了椅,离一刀斩结束还剩四十多秒。

 

小哥:“你要救?”

弟弟:“他要救。”

 

可可:“啧啧啧,救不下来我要挂你。”

 

花辞:(轻笑,语气坚定)“……我一定能救。”

 

「他这句话我听出了坚定诶」

「感动了呜呜呜」

「担当小子」

「有点甜啊」

 

可可:(挑眉)“那我等着。”

 

画面中心理在椅子上挣扎着。

 

花辞要耗一刀斩,其他两个人防监管传送,留下来也没用,索性直接先出了大门。

 

花辞:“下来了直接往小门冲。”

 

差那么一段距离,花辞提前拉了钩子到门边。

 

花辞:“奔赴我。”

 

可可按了一下,这次没有手误。

 

「他真的,我哭死。」

「OMG,毫不犹豫的嘛」

「一刀斩时间算的好啊!」

「帅帅帅!」

「磕到了磕到了」

「直播间今天糖分超标」

 

小哥:(假装哽咽)“祝你们幸福。”

弟弟:(真诚)“祝你们幸福。”

 

小哥:“咳咳,退了啊,拜拜。”

 

花辞:(震惊)“……??什么鬼啊。”

可可:(语速加快)“*我飞轮出门……还冲歪了。”

 

花辞:“你看,我说我能救你下来。”

花辞:“诶喂,哥们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

 

可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能力。”

“我还能表示什么……?你说说。”

 

退回归宿界面,可可在钢琴界面随便点上一段。

 

水友们刚被花辞折磨,可可这般后更是哀叫连天,受伤无数,更有甚者与音量键拼命不幸安详入土。

 

花辞已经打开了电脑QQ页面,拉开她的聊天框:

 

「今晚有空?」

 

可可的魔音停了。

 

「干嘛?」

 

「去吃饭。」

 

「你什么时候变成行动派了?」

 

「我乐意~」

 

「行吧。」

 

“我麦里的声音吗……花辞,花辞在傻笑。”

 

在花辞的右边,奈奈躺在椅子上说着,鄙夷地瞥一眼花辞,花辞傻笑着,转向他,笑得更加开了。

 

奈奈表情扭曲,尴尬地瘪嘴,害怕地移开视线。

 

“他变异了。”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